首页 > 科技 > 科学探索 > 正文

LHCb 宣布发现双粲重子

2017-07-10 21:32:11 来源: solidot奇客

欧洲核子研究中心(CERN)大型强子对撞机(LHC)上的 LHCb 实验组宣布发现双粲重子 Ξ cc++ ,其质量为 3621 MeV,论文(PDF)已提交至《物理评论快报》。按照夸克模型的分类,重子由三个夸克组成,质子和中子是最广为人知的重子。自然界中存在六种不同夸克:u, d, s, c, b, t。前三种较轻,后三种较重。理论预期存在很多种具有不同组分的重子。被称为双粲重子的 Ξ cc++含有两个 c 夸克(“粲夸克”)和一个 u 夸克(“上夸克”),带两个单位电荷。以往发现的重子最多含有一个重夸克,这次是实验上首次发现含两个重夸克的重子

宁编NX0036 本文来源:solidot奇客 责任编辑:宁编NX0036
为您推荐
  • 推荐
  • 移动互联
  • 电子商务
  • 智能硬件
  • 科学探索
  • 酷玩手机
  • 家电顾问

阅读下一篇

一吕二赵三典韦:三国二十四位名将排行榜

【提要】看三国演义,对于大部分年青人来说,最喜欢的就是其中的形形色色的英雄人物了,最为我们津津乐道的就是武将排名,流程最广的24名将排名,就是毛宗岗父子版的,一吕二赵三典韦,四关五马六张飞,黄许孙太两夏侯,二张徐庞甘周魏,神枪张锈与文颜,虽勇无奈命太悲,三国二十四名将,打末邓艾与姜维。  一、飞将军——吕布,吕奉先  手中画杆方天戟,座下嘶风赤兔马,“人中吕布、马中赤兔”的名气倒不是吹出来。三...

返回宁夏首页 返回头条首页
投稿